話說日子越近,心情越是忐忑,黃色鬼屋本來就在台北,竹聯幫也在回家的路上,最後偏偏又來個關渡華,原本的「順便」卻變成了「繞路」,我不禁懷疑,到底這樣總來總去是為了什麼?

日子來到1/3,阿姚義氣相挺願意南下陪我走趟竹聯幫,沒想到出發前,竹聯幫一袋弟子千里傳音說長老北上開會所以要改期,我聞訊心中真是百感交集,心想,改到什麼時候?1/7我就要去報到了,明天還卡個關渡華,而且對於要不要走回老本行這一檔事,我也是拿不定主意,心中不禁「算了啦~」說時遲那時快,竹聯幫貴為全國第一幫果真名不虛傳,馬上「以不變應萬變」,要我即刻南下赴約,在這樣一波三折的情況 (中間因為我mail打錯,收不到通知函,又發現證件忘了帶一度想打道回府) 之下,我與阿姚終於踏上了這塊如雷貫耳的神祕之地……

中間過程也不贅述,會談了四個多小時之後,我親眼見到阿姚由活潑美少女變成苦海望夫石,中間之辛苦可見一般,我馬上火速帶她離開這個比地底三萬呎還銷魂的建築。

接著是1/4的關渡華,同樣的我起了個早,來到了聞名已久的主機板王國,小迷了一下路終於找到了屬於我的門口,繼竹聯幫後,再度拿出準備好的阿姚牌好好用身分證,順利通關,中間就不多做說明,二個半小時後出關,考了一小時的會計,若不計考試結果,順利指數高達90%,至於那份考題,我真的一點把握也沒有。

就這樣,我帶著極其複雜的心情回到三重,這時竹聯幫遲遲未來訊,時間堪堪逼近星期五下班時間,在已承諾鬼屋下週一報到的壓力下,內心混戰越演越烈,堂堂邁入三國鼎立之局面。最後我做出此生又一個重大決定-再次捨棄老本行!於是我寫信去鬼屋,委拒了他們的邀請,也默默將心中的雜念歸零…這時忍不住想來首「結果咧結果咧,結果咧結果咧」

是的,世事又豈能盡如已意,加上我這個三心二意,心猿意馬又庸人自擾的個性,當然不會這麼輕易的放過我自已,不到半小時,竹聯幫三百里加急,馬上送上入幫通知,我一時反應不過來,內心是說「我剛剛下定決心金盆洗手,怎能再走回頭路」嘴巴卻說「ㄜ,我回去評估評估,1/7再回覆可以嗎」塵埃還沒坐熱又飛了起來,當晚,我帶著一顆不純粹又忐忑的心,遠離了台北這個是非之地(非戰之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