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不旦吃到元宵節最後一碗的家鄉味大湯圓,還愉快的從東區sogo、公館、師大、新光,一路逛到三重夜市,(團員最高值為六人,最低二人)從包包、衣服、褲襪到靴子無一不殺,套句維茵說的:只差內衣了 (羞)!除此之外還吃了特別的日式料理,以及超滿足 帥哥熱到家之龍蝦貴妃鮑Pizza,一切都是這麼的愉快及滿足,星期日晚上也順利的搭上統聯,一路順暢的回到新竹,原本以為,我可以這樣愉悅的心情帶著微笑入睡,豈知悲劇就此發生…

夜11時許抵達關東路的公寓,歡欣的卸裝整理時竟然發現床頭的附近佈滿了白白的小灰點,一邊贊嘆新竹的灰塵果然了得,一邊拿起衛生紙擦拭,卻發現污染的範圍越來越大,我心想:該不會是潑雨吧?往窗戶走去,(窗戶是關著的啊???)而且靠窗的地面(床尾)反而沒事?!越擦心中的不安感越強烈,果然!安的咧,床上的棉被、床包以及椰子墊無一幸免,全部濕成一團,我心想,在這樣寒冷的夜裡,老天爺不是要這樣來苦我心志的吧?!氣象台最低十度的嚇虎聲猶言在耳,加上一個月以來最畏冷的時刻即將來臨,我幾乎可以想像,在這樣天寒、地劣、人虛又沒有棉被的日子,路有凍死骨的悲劇就要發生在我的身上啦~~

雖然夜已深、身也疲,我還是立即做出局勢判斷,先call室友來作證、然後message主管請假半天處理後續事宜,然後將床墊潮濕的地方墊高,再將被子依濕潤程度分類,留下比較不濕的,拿出乾衣服蓋在身上再蓋上被子,整個晚上,就在又濕又冷的睡睡醒醒中度過…


終於熬到早上,一等室友起床,我馬上開始進行洗被子的行為,一邊洗一邊將房間在整頓一次,將所有的東西避開“案發現場“並重擦了一次地板,據室友說法:牆的另一邊,是她們的廁所,所以不管三七二十一,床單加三件薄被外加一件厚被,全被我拿去處理,一洗成癮,一併連新衣連同貼身衣物也一併手洗了,還要一邊在這樣綿綿細雨的寒冷街頭出門去尋找自助洗衣店,再將洗好的被子拿去烘,原本以為烘乾的被子,一拿回家才發現,根本是外乾內濕,礙於時間緊迫,只好火速找地方曬了被子後,就出門上班了。

回到家後,面對一團亂的冰冷房間,還有半濕不乾的被子,也只能安慰自已被子們也是該洗了,依乾到濕的順序蓋上被子後,沒想到卻越來越悶熱,邊睡邊脫褲子還不夠,最後連衣服也脫了,怎麼會這麼熱啊(吼~)?到底是床換了地方的關係?還是半濕的被子比較保暖?雖然好像不會冷了,但怕發生發霉的悲劇,還是超想敗台除濕機來乾乾樂一下,回味一下歐洲乾爽的空氣~(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