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記得第一次吃東東芋圓是你告訴我的......

「阿妹,緊來呷喔~這揪右耶~呵呵呵」
笑咪咪的你等不及的邊從塑膠袋中拿出芋圓,一勺勺送入口中,邊大聲的喊我下來。
那時候我並不知道這家芋圓這麼有名,
後來阿伊又帶我去了一次,我才知道原來你這麼識貨,一回家馬上就喊住你
「拔~上次你買的那個芋圓,很有名捏~」
你馬上露出得意的笑容
「厚~翁翁ㄟ你!你不知恁拔架內行喔,這開歸啊十年囉,哇攏馬常常來,呵呵呵」
說到哪有好玩好吃的,
你肯定跑得比我還快,
每次買回來給你吃的好咪啊,
熱氣還沒冒完,就已經袋底朝天了,
尤其是花生、生魚片、烏魚子....
就算會引起腳痛,你也硬要吃一點,
你,就是這麼愛吃,
完全沒在怕的,
像我一樣…

今天上山看你,
我原本想買大骨湯和一些小菜給你,
但媽說「免啦,太麻煩了」(我覺得她只是想減肥XD)
我說「厚~拔一定會罵:幹!恁女兒買乎哇,你麥三小」
哥就說「不然等下留一點錢乎他,他自已下山買XD」
最後只買了東東芋圓,
只是這次是我幫你從袋子裡拿出來,
是我打開了蓋子,放好了湯匙,
我深深吸了好幾口氣,勉強找回一點平穩的聲調,
空洞的不知道該對哪喊「爸,我買了芋圓給你吃」
然後,靜靜的等待一段時間,假裝你真的有在吃,
但幾分鐘過去,
看著依舊滿滿的芋圓,蓋上盒蓋的那瞬間,
我的眼淚又充滿了眼眶,
我趕緊學偶像劇那樣看向天空,
但淚還是奔了....
好吧,爹~
這是我為你流的淚....
最後,我們三個人分了這碗不會減少的芋圓。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arain 的頭像
starain

堅持對我來說  就是以剛克剛

sta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