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嘴炮女
批:可瑞那
成員:嘴炮女及其玩伴、人肉翻譯機、可瑞那

日期:2006/09/02
集合點:(批)聽說要一個一個接,真是個好主意
出發時間:09:40(一定要出發)
批:上次也說一定要出發,想嚇虎誰啊,想嚇誰

行程:
快樂的打鬧,直到第一站:富福頂山寺(貝殼廟)
批:快樂的打你,直到第一站,好開懷~
地址:台北縣三芝鄉圓山村二坪頂69號
電話:(02)2636-7131;02-2636-7002

路線:自行開車:由淡金公路淡水往金山方向行駛,於淡金公路21.5KM處右轉後,沿著『富福頂山寺』、『十八羅漢洞』等指標,即可到達富福頂山寺貝殼廟。

簡介:整間廟總共用上百種珊瑚與六萬多種貝殼堆砌而成,共花了二年時間才建造完成。
富福頂山寺(貝殼廟)還有一個不可錯過的十八羅漢洞,洞內全是珍貴的珊瑚堆砌佈置而成的,根據廟方人員說明,參觀時信徒若可穿越小洞即可增添福份。

重點來了:廟方亦備有麵條、甜點提供信徒食用。
批:還真是重點
批:圖片懶得插了 恕刪~
(貝殼作的石獅子) (大廳的牆壁)
http://rickyhome.idv.tw/home/showart.asp?art_id=232&cat_id=15
網站裡頭有更多圖片…也有詳細介紹…
批:好期待喔,聽說很漂亮呢,到時候一定要去鑽一下小洞,添點福份


接下來就是全是海鮮的:富基漁港
路線:由淡水站沿2號省道往金山方向行駛,過老梅5.2公里即可抵達富基漁港
簡介:沒什麼好介的吶,反正就在這裡打點我們的午餐。
批:到底是要吃鴨肉還是海鮮 ⊙⊙,而且不是輕體瞬間之旅嗎?怎麼看下來,一點都不輕,感覺還會有點重??

吃飽飽,來跑跑,青山瀑布
路線1:石門方向開約20多公里過富基漁港就到達(老梅左邊會看到一做很醒目紅色橋樑)右轉北17縣道往豬槽潭方向大約在開15分鐘可以看到青山瀑布。

路線2:由漁人碼頭走沙崙路轉【台2D】再左轉【台2】沿北海岸往三芝石及門方向行駛,經白沙灣海水浴場及富基漁港後,於老梅站【台2:26k】前依豬槽潭及青山瀑布指標,右轉【北17】進入山區;途中遇叉路,左側有六和社區之大石碑,續前進,先後經老梅自來水廠及豬槽潭橋,再遇石橫二號橋(過橋往前可至千年老樹公,下次再探),於水泥橋前叉路,左轉上山,一會兒又過青山橋,沒多久,就會發現右側為青山瀑布步道入口(H200m),若續往前可至尖山湖接【北19】,於路邊停車。

老梅溪溪水清澈見底。衝擊水中卵石,濺起串串水花,不論是溪邊獨坐也好,釣魚、抓蝦也好,這裡都是絕妙去處。
批:大一迎新的時候去過了,歲月催人老啊 > <
不過有釣魚的嗎?抓小魚倒是可以啦

http://www.skrnet.com/travel/page.php?f=cspp
這是我找到一個路人甲去遊玩的詳實紀錄,可以看一下以免下車之後找不到瀑布

整個行程的重頭戲:洋荳子 YOUNGDOOR
地址:台北縣金山鄉忠義路29-1號(淡金公路36.5公里處)
電話:02-24082455
(欣賞漂亮的希臘風景並悠閒的啜飲著網路上說難喝的咖啡)

批:難喝還大老遠跑去喝,你死定了,哈
不過可以不喝咖啡嗎?人家會心痛呢

夜幕低垂,既然來到北海岸,不免俗要來的地點:基隆廟口夜市
(豬排三明治、老鵠鳳梨酥,媽咪來找你了…)
批:相煎何太急…

攜帶物品:
防曬乳 (建議使用SPF40、50+ 以上的)
洋傘
數位相機
釣竿(可以釣魚)
網子(抓蝦子)
拖鞋
換洗衣物
毛巾

總結:感謝嘴炮女用心規畫的行程,您的用心,我們感受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