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一天不說話會覺得很不可思議,現在一周不說話卻覺得鬆了一口氣,因為現在不管是你是我說出來的話,都是傷人的話!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

你說我很自私只想到我自己,兒子餓了我卻只想自己要吃甚麼

你說我買的豆花被你拿出來我就GGYY,我都沒想到要給你吃

你說我從來沒有清理過king的大小便,也沒有餵過他

你說我送你五條內褲當作生日禮物我應該覺得非常丟臉

你說我生日你也要帶我去吃難吃到不行的晚餐再送我10條內褲

如果你在7-11等我的時候,我做了和現在一樣的事情,你也會這樣回應我嗎?

 

我好不容易哄睡了寶兒又哄睡了米果,你就說要出去走走,我說他們剛睡,你回說有差嗎

你沒差,但是不是該問問我累不累,你一聲不響帶king去散步,門關上的時候,我們也離得更遠了

我只不過問你桌上的水哪一杯是你的,因為我在照顧寶兒,要小心不要感冒傳染給她,你就大發脾氣

要出門前我忙東忙西連喝口水的時間都沒有,你卻一邊上網一邊問:現在再等甚麼

你說我們來交換我顧米果你顧寶兒

寶兒是我的責任,米果也是,但對你來說,卻要我拿一個跟你交換,我不能理解這樣的邏輯

難道我照顧了寶兒,就完全不理會米果了嗎?難道我照顧了米果,我不懂這樣的交換對你對我來說有甚麼意義?

 

一對夫妻,老婆對老公抱怨餵母奶很累,很容易餓奶水變少了,在外面都找不到哺乳室,在公司也要躲躲藏藏,老公說:老婆,覺得累就不要餵母奶了!這句話看似體貼,其實非常殘忍

不干涉,就是體貼了嗎?

如果老公跟老婆說上班很累,老婆回答說,那就不要上班了!卻不去了解老公是為什麼累,是同事之間溝通有問題還是老闆朝令夕改無所適從,應該要怎麼解決,如果真的不上班,沒有收入之後的開銷要怎麼一起度過,只是簡單一句:不要上班了!是體貼還是冷漠?

同理,如果在寶寶大哭想喝奶的時候老公可以幫老婆一起找哺乳室,不要讓她一個人推著娃娃車到處問人哺乳室在哪?可以在她快沒奶的時候,幫她找找有甚麼食物可以發奶,可以問問她想要甚麼應該怎麼幫她,有時候她其實可以自己處理得很好,她要的只是簡單關心的詢問,而不是一句:那就不要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