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星期三 倒數三天
雖然每天都告訴自己
今天一定要做個了結

越是到了最後決定的時刻
越是做了更多無謂的掙扎
搜尋的範圍從公司一天5則內的廣告bbs→清大一天2~3頁的租屋版→交大bbs
最後還靈光一現的跑到奇摩拍賣
早上上班、晚上看房、深夜找房
已經成了本周的例行公事
沒想到看阿看的
竟看到那座落在金山街
每次經過只能站在門口邊看電視牆的畫面流口水
貴得嚇人美得驚人
以刷卡進出半透明復古雕刻銅化鋁門為拒
壁掛式32吋液晶電視搭配時尚雙人沙發
兼全新原木家具光纖上網
附個人別緻小陽台飯店式渡假套房
竟然還剩$6,000一間要出租
這時心中不免猴疑:這個價位比打聽過的低太多了吧,但不看白不看,參觀一下也好
於是下班後拿著最後兩組的號碼帶著心中兩組候選名單
前往金山街看房
結果到了現場帶看的小姐竟說:剛租出去了喔
(G8耶~租出去是不會先講喔,還讓我等到人來才公布答案)
所以這次我還是只能望著那金碧輝煌的門口
高唱:say goodbye~~say goodbye~~~
正當我失魂落魄的想離去的時候
帶看的小姐說還有別間
(這時我才注意到她是昨天仲介同伙的,昨天問過好像不用收費,多看也沒差)
我告訴她基本需求後
又看了一間
樓梯狹小衣服要曬房間的普通套房
當然不是很滿意
(這個價位租肯德基那間還比較優)
於是她又很熱情的說要帶我看別間
從熱鬧的金山街繞到一個神秘巷子的最裡側
越走我越是強烈懷疑該不會就是昨天那間屋頂斜到頭上的頂樓小閣樓吧
(真不老實,昨天說要$6,000,明明我就聽到另一組帶看人馬只開$5,500,
今天說要$6,500,一個開的比一個高擺明就是想呼攏我)
終於
車停在那扇熟悉的門前
我幾乎確定我要的就是那間肯德基了
一個跨步
她走到隔壁那棟低調奢華的大樓前
(原來是我錯怪她了,噗)
刷卡
門內新穎明亮的空間
雖不是很氣派但卻顯得小巧可愛
走道處處都有溫馨別致的小物點綴其間
電梯直達四樓
一進門就是兩扇通風的大窗戶
整套原木家具簡單的擺放在房內
電視櫃上還有一盆可愛的小盆栽
不難看出主人的用心
頂樓三台免投幣洗衣機加上寬敞乾淨的曬衣空間
幾乎完全接近我心中的理想
但儲熱式電熱水器讓我有點怯步
一來是擔心電費太高
再來是怕寒流來襲水不夠熱
三來是不想受到儲熱時間的限制
突然想起昨天看到6300的那間
我馬上形容了一下環境(還亂說是$6,000XD)
果然是同行
她馬上帶我再去比較了一次
可惜這間一定要簽一年約
而且押金兩個月
即使機能性較強天然氣還免費供應
但整體比較我還是屬意那溫馨的小套房
雖然她試圖以"明天早上有人要來簽約"來逼迫我做決定
我還是留下:晚上再給你答覆!離開前往那房東說甚麼都要我順路去看看,價錢可以談的新莊街套房!
結果先是在門口等她老公洗完澡就等了半小時
然後又跟她到宛如學生宿舍的簡陋套房耗了1小時
聽她說了一堆妹妹兒子女兒媳婦跟孫子之類的話題
還一直逼問我要多少才肯租
(網路上原價是$6,000,我心想$4,000還可以考慮,但看過這麼多,
住過那麼多亂七八糟的地方,還真不想再這麼辛苦了,更怕說出去被拖到廁所毒打
,所以直到最後我都沒開價)
我一邊陪笑
一邊起身
房東:唉呦,你坐嘛,不趕時間的話再聊聊阿
於是又聽她說了些應該多存點錢之類的勸語
已經忘了是怎麼擺脫她的
只記得離開前看到好多隻小強在廁所希希索索(媽呀~昨天才看到新聞說小強鑽到睡夢中的鼻子裡去,$4,000我都不租了)
回到家已經十點了orz...
心裡還在想著:
是要$6,000的
(最後跟她談到$6,000簽半年)
還是$5,700的
(他說如果我喜歡看要多少還可以再談)
於是我開始上網google:
儲熱式電熱水器電費&使用優缺點
還一邊擔心
說不定到了明天
兩間都租出去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