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自助旅行都要來點刺激的,
這次香港行
免不了也要來一點special的,
開開心心的從杭州到香港機場準備入境深圳,
首先要在香港機場辦入境香港的手續,
然後花了300hk +1個半小時搭大巴到香港口岸辦出境,
最後再到深圳口岸辦入境(我的媽啊,要不要這麼麻煩了)
經過一天的疲憊奔波,以為終於可以舒服的找個厚德路QK一下,
沒想到悲劇就來發生
被機場人員虎弄說剛從杭州來,不用簽也行,
沒辦加簽的我們活生生的被擋在關口,
就在眼前了啊!!天啊~~讓我進去~(不要拉我~)
這樣喊叫也是沒用的
現實就是這麼殘酷,
海關就是海關,不會是老王(什麼鬼)
看在他腰間那把點點點的份上
我們只好挫敗的搭450hk的小巴回到香港機場
這時已經是看八點檔的時間了,
偌大的機場內,
所有加簽的地方都關門了,
不過據可靠消息指出,機場內登機門內可加簽到十點,
就在這一絲絲的希望支持下,
我們稟持著『不到最後關頭決不輕言放棄』的決心和毅力,
在機場內不停的衝刺,
不分國籍,皮球事件一樣熱映,
我等三人在300坪以上的機場
輪流被中國旅行社、華航、港聯、海關人員踢的不亦樂乎,
從一樓到二樓,從A區到F區,
他們出一張嘴我們就一個倒掛金鉤,自已進洞,
但就是登機門不給進,
說破嘴都沒用,
時間一分一秒的逼進,
難道真的要來個航站情緣幫阿姚探個路先嗎(我不夭~~)
最後只好死皮賴臉的回華航勾勾纏,
請她們利用職務之便進去幫我們加簽
『裡面已經關了啊(騙肖耶)這樣會犯法(...)』
(以下漫長的盧小就不綴述)
最後跑去盧看起來很像肯德雞爺爺的胖督導,(世上只有胖子好~~)
他一開始是不應許的,
『沒人這麼做過的...』(柔合的臉部線條,染上了一抹灰)
經過我們慇慇的肯求下,他總算是應允了。
看到他那緩慢移動的背影,我不禁想起朱自清的爸爸,
我想此時此刻我心中的感動,
應該完全超越了朱自清那時那刻對父親買橘子的那種感動,
感動完
又是一連串飢憂煎熬的等待,
十辰已過,我心想此事八九已成,
就先去問末班去深圳的車是幾點,
總之最後到深圳已經午夜12點了,(簡直比無言的山丘還無言)
而我想表達的重點就是
不管是歐洲還是香港,總是受到很多人的幫助,
這些人,以後是很難再遇到了,
所以,我也應該去幫助其他的人,
好讓這份『善緣』延續下去,
廣結良緣,
存好心,做好事,就從不要造口業開始(邪靈~去!!)
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